close

火龍果又叫紅龍果是仙人掌科植物,原產地在中美洲。

火龍果 (1).jpg

集「水果」、「花卉」、「蔬菜」、「保健」、「醫藥」為一體,稱之為無價之寶。在拉丁美洲傳統的祭典上,是必備的一種「神聖之果」。

火龍果營養豐富,功用獨特,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。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、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。白蛋白是具黏性、膠質性的物質,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。
花青素在葡萄皮、紅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,火龍果的花青素含量最高。具有抗氧化、抗自由基、抗衰老的作用,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,抑制痴呆症的發生。同時,火龍果還含有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以及具有減肥作用、降低血糖和潤腸作用、預防大腸癌的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。

火龍果 (2).jpg

火龍果營養豐富,每100克火龍果果肉中,含水分83.75克、灰分0.34克、粗脂肪0.17克、粗蛋白0.62克、粗纖維1.21克、碳水化合物13.91克、維生素C5.22克、果糖2.83克、葡萄糖7.83克、鈣6.3-8.8毫克、磷30.2-36.1毫克、鐵0.55- 0.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(紅肉果品種最豐)、水溶性膳食蛋白、植物白蛋白等,可溶性固性物含量12%-13%

火龍果中含鐵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。鐵元素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他含鐵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,對人體健康有著重要作用。

火龍果種芝麻狀的種子有促進胃腸消化的功能。

火龍果果實和莖的汁對腫瘤的生長、病毒感染及免疫反應抑制等病症表現出了積極作用。

火龍果 (3).jpg

你吃過嗎?整顆黃金色、渾圓飽滿,是來自南美亞馬遜河的「黃金果」。

黃金果 (1).jpg

切開果肉為乳白果凍狀,膠原蛋白非常豐富,吃一口嘴唇馬上黏黏的,富含維生素C、鈣、磷、鐵等礦物質,具有養顏美容、降血糖、降膽固醇等功效。

黃金果的營養成分高,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纖維、果膠、胺基酸、甘油脂、鈣、磷、鐵、維生素B1、B2、B3及C等。尤其果肉、果皮富含膠質,不但能養顏美容,可溶性纖維質可降低膽固醇、調節血糖,預防血漿糖度驟升、驟降,適合糖尿病患食用,還能去除體內重金屬及毒素,以及預防膽結石發生。黃金果 (2).jpg 金果富含鐵質,果肉容易氧化變成竭色,切開後最好馬上食用。他也分享讓黃金果更好吃的秘訣,可滴上檸檬汁,口感微酸微甜,並避免果肉變色,連皮一起吃更能補鈣、補鐵,預防貧血、骨質疏鬆。黃金果 (3).jpg

http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news/article/2496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