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Nori的分享~ ♪音樂

 
 

這首親切而溫暖的「小步舞曲」,源自鮑凱裡尼作品編號11之5「E大調絃樂五重奏」的第三樂章。

 鮑凱裡尼一生作品目前確定者有600首左右,其中有125首是絃樂五重奏,由於鮑凱裡尼本身是一名優秀的大提琴家,因此,這些五重奏中有110首是採雙大提琴編製。

 大提琴音域低,聲音暗而厚,兩把合奏,容易陷於沈悶。據記載,之所以會採取這樣奇特的編制,在於鮑凱裡尼任職西班牙宮廷時,與一個名為馮特的家族結識,馮特家族父子四人剛好組成一支絃樂團。此景遂興起鮑凱裡尼與這一家人合奏的想法,隨而開始創作五重奏,基本上這些五重奏中,作曲家執掌的第一大提琴份量都相當吃重。

 原屬編號11之5「E大調絃樂五重奏」第三樂章的「小步舞曲」,優美的旋律中帶有憂鬱的情懷,但親切易懂,連小朋友都會愛上它。

語法:

&ar=1&as=1為循環自動播放

&ar=1&as=0為循環手動播放

&ar=0&as=0為不循環手動播放

增加自訂欄位法:

請按管理部落格後→進入進階管理→點選管理自訂欄位→填入自訂欄位名稱及內容→按儲存

重新編輯時語法會失效~需重新貼製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