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現在心裡很平靜~是回想將近三十年前的往事~

因為老友提起~我就再細訴給你聽啦~

我的大哥大嫂在大約30多年前移民美國~

大哥拿到美國公民身分之後

就幫我爸爸和媽媽倆老申請~

所以倆老在20多年前移民美國~

當時大哥一家跟大嫂的爸媽一家人住在一起~

所以爸媽到美之後就住在姊姊家~

 

老爸不服管(其實老姐是關心)~

為了一些生活上點點滴滴的瑣事不開心~

譬如: 買牛奶、豆漿~

姊姊工作忙碌~

老爸要她下班回家買的牛奶、豆漿她忘了!

第二天老爸就自己走很遠去買~

一大罐牛奶提回來第二天就腰酸背痛!

姊姊免不了嘮叨幾句~為什麼不能等?

諸如此類的小事發生了幾次~

老爸就去申請老人公寓搬出了姊姊家!

從那時起爸爸和媽媽倆老就自由自在沒人嘮叨~

但是時間過得很快~老爸身體漸漸發生狀況~

姊也只能每星期六休息時帶菜來~

平時如偶而要去看醫生姊也只好請假帶倆老去~

大哥忙著過他自己的日子沒有空來照顧老人家!

我自己跟大哥有將近二十年不太往來~

那是因為當年我們從南非轉道義大利來到美國~

姊姊帶兩個孩子我帶我女兒還有媽媽一起

我們先借住在大哥家~

每天送孩子去上學之後就去找房子~

當初大哥可能在壓力太大之下發了兩次大脾氣!

 

誰都知道在美國如果買了東西不滿意或是壞了~

拿著發票可以退可以換!

但那天大哥買了一隻無線電話開始充電~

不知道是哪個孩子把充電器的插頭弄掉了~

大哥說把電話弄壞了~

拿起電話就往大嫂的梳妝台鏡子砸過去!

 

第二次是因為老姐從台灣優閒的公務員身分~

到美國後立刻到餐館打工~一整天都必須站著~

每天回家十分疲累~有幾天我們都沒有出去看房子!

 

那天大哥在晚餐前詢問老姐有沒有積極在找房子?

姐回答: 沒有! 因為實在太累了!

大哥說老姐態度很差~拿起廚房的刀子要砍我姊~

因為姊說沒關係~他氣瘋了~

小孩子全都嚇哭了!

我們六個連夜收拾行李~

當晚我就聯繫金秀表嫂~

第二天一大早來帶我們離開~

馬上租了一間公寓住下!

 

本來離開南非時我就跟姊說不要去住大哥家~

姊說沒關係~當年大哥出國前

大嫂跟我們各借了五萬台幣!

我們暫住他家~錢就不用還了!

等我們看好房子就搬走~並沒有打算長住!

誰知才住了沒有兩禮拜~他就發飆了!

我當時覺得大哥很過份~以後就不要來往了!

但是姊心很軟~認為兄弟姐妹不要計較!

互相往來之中很多事姊可是有得氣呢~

虧得姊肚量大至今都跟大哥密切往來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