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 

 

我老爸在200410月份在美壽終正寢~

兒女全都從各處趕處了來~

大哥在十多年前就在羅蘭崗買了一塊很大的墓地

是大嫂告訴姊姊的~但大哥從不提起~

我告訴姊:他不提我們就另外買~

媽媽、小嫂、侄兒、姪女、外甥女和我

去看了一處公園似的墓地~

我詢問得很詳細:

因為家屬並未全到齊~

所以如果有人有意見時怎麼辦?

墓園的經理說:

十天之內可以退可以換~

換成較便宜的就退差價!

換成較貴的就!

我簽下支票買下了那塊公園墓地!

 

 

 

第二天老爸就走了~

媽媽、大哥、大嫂、姊姊、小哥和我

搭乘大哥女婿的箱型車

Monterey Park的殯儀館

購買棺木、壽衣&訂告別式的廳堂!

一路上大家都沒有話說~

突然大哥打破沉默說:

我在十幾年前就為老人家準備好了墓地~

你們卻不要用~我是一片孝心!

我聽了很高興~因為可退可換的細節我全都問好了!

所以我就回答說: 那很好~就用你買的墓地好了!

大哥很詫異的說: 不是都買好了嗎?

我就將可退可換的內容全都敘述一遍~

本以為他們會誇我很會辦事!

誰知大哥馬上很生氣的亂罵一通:

妳什麼了不起? 妳以為妳當老師就很棒啊?

叫他女婿: 停車~讓她滾下車!!!

我準備他停車了我就要下去!

但大哥的女婿並沒有停車~因為一轉彎就到了!

大家都陸續下車去~我不下去~

在車上哭了起來~我有錯嗎?

姊說: 妳不對! 他說他的妳不要回應就好了!

 

 

我是個直腸子~不會虛情假意!

當時我真的很氣~氣大哥他得了便宜還賣乖~

嘴裡說的是場面話~根本就沒有真情意!

他本來一直不說他早有買墓地~

而且那塊墓地也已葬了大嫂的爺爺和她老爸!

大哥想我們已經另外買好了~就來講講風涼話!

其實我和姊早商量過了~

如果用大哥買的墓地~我們還是算錢給他!

可能是他自己很矛盾:

以他十幾年前買的價錢算~划不來!

以現今的價錢算~又好像賺我們的錢!

如果我是大~既然早已買好了~就給老爸用!

爽爽快快的說嘛!

如果不願意拿出來~就不要開口!

從那時我心裡想這個大哥不要也罷!

誰知姊一直幫他找理由~

說他在美國壓力很大~心情不好!

這就只有老天知道了!!!

 

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