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哥趁著出差之便~前來LA探視老媽~

也算是來督察檢視~看看我是如何照顧老媽的~

剛好我滷了一鍋豬腳~

加上檸檬片和大茴香粉~

再加一罐可樂~去油膩~

這碗滷得很入味的鹹菜蹄花麵小哥很欣賞~

我又滷了碩大的火雞腿~

搭配用椰子油炒的高麗菜~

來碗鮭魚豆腐南瓜味噌湯~

剛好冰箱裡有義大利瓜~

清炒義大利瓜~味道簡單清甜~

加了些滷汁煮的印度無醣米飯~

小哥有點放心了~

有幾天朋友請我們去餐館吃飯~沒有帶相機~

我用叉燒加高麗菜~

再加南瓜塊~

只加少許鹽調味~香噴噴的菜飯~

皮蛋+豆腐+日式醬油+麻油~

LA這道皮蛋豆腐可算是很珍貴的!

叉燒南瓜菜飯有田園的香甜風味~

搭配我自製的醬蘿蔔+泡菜+糖醋櫻桃小蘿蔔+小黃瓜!

有一天我拿出冰在結冰層的烤鴨~

只加了薑片和鹽~煮了一鍋香味四溢的軟爛鴨粥~

我最拿手的就是蔬菜湯了~

加入一塊龍利魚排~

再灑些紫菜芽~

鮮美的龍利魚蔬菜味噌湯~

老媽吃甘蔗式的吃法~小哥看了也大開眼界~

我把印度米飯+龍利魚蔬菜味噌湯~

再加上堅果和黑芝麻~打一碗濃湯~

沒有照顧過老人家的會說喝濃湯沒口感~

但是為了營養和纖維的攝取~

偶爾一定要做香濃的各式濃湯~沒有別的辦法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