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48.jpg

我是家裡的老么~

有三位兄長一個姊姊!

嫁給老葉快三十年了~

他是長子~上有四個姊姊、

下有三個妹妹還有一個弟弟!

我們是在頭份的某塑膠公司的

頭份總廠認識的!

 

3145.jpg

 

大學畢業後我在貿易公司上班~

老闆跟我同年~

她乾爹支持她成立了一人公司~

只有一個巴拿馬的客戶 ~

做成衣外銷!

經營了沒多久~

公司就因為客戶的挑剔~

沒有按照要求將各樣花色

分別裝箱而慘遭退貨!

剛好學校接到公司要求推薦優秀畢業生~

於是我接到通知前往應徵!

工程部的副總找秘書,

我完全不認識彭副總~

但他卻是我爸的老校友~

(因為爸爸很少在家所以他的朋友~

我們都沒見過也沒聽說過)

彭副總他在interview

也並未提起任何私人情誼~

而我也在毫不知情下被錄取了!

當時我家住高雄所以就住到頭份總廠的宿舍~

過著純樸的小鎮生活!

全工程部和製程研發部

除了鍾小妹和我兩個女生~

其餘全都是男的工程師!  

我還兼管工程及研發的圖書館~

藉機來找書的年輕工程師及人事部的某課長

幾乎天天往圖書館裡鑽~

工程師甚至就坐在後面書架的走道上,

一坐就一上午或一下午~

直到他的主管打電話進來點名找人~

我才發現他!

人事部的某課長更是假借請我幫他打履歷表~

好讓我知道他的學經歷和個人資料

 

3176.jpg

老葉當時服務於桃園廠~

每個月會來廠開一次人事會議!

幾乎每次會議前一星期,我就知道他要來了~

因為人事部有位某小姐很喜歡老葉~

每次接到開會通知~

她就會開始歡天喜地的買西瓜、

煮綠豆湯冰起來、到醫務室去拿皮膚藥膏~

因為老葉的手會脫皮~

小姐每次都要拿自己的勞保單

託護士允芬去領一條藥膏送給老葉!

女生宿舍只有人事部某小姐、

護士允芬、財務部吳小姐、

研發部呈小姐和我!

所以還沒見到老葉本人~

就已聽說了

有關他的許多點點滴滴~~~

而女生宿舍這些室友們也都聽某小姐說

也都知道了老葉這號人物!

(其實每人單獨住一棟小透天厝~

樓下空著、住在二樓!)

每天五點下班就到餐廳搭伙,

吃完飯才大約五點半,

到福利社去喝個養樂多,

就回宿舍休息了!

後來跟同事熟了些就參加象棋社、插花社、

古箏社、國畫班、縫紉班!

有時還被某年輕工程師邀請去看他們籃球比賽!

坐在草地上幫他加油!

看完大約六點半就回宿舍洗頭洗澡準備休息了!

此時頭上還包著毛巾,

該年輕工程師就已經在樓下大叫我的名字~

怕吵到鄰居只好在樓上推開窗戶問他有什麼事?

他說: 去竹南看電影!

就這樣坐上他的腳踏車後座~去竹南看電影

他家也住在高雄~

我家在我高中畢業之後就從嘉義搬到了高雄~

每次放長假他就跟我一起返回高雄~

一路上吃吃喝喝很開心!

平時的週末他也會搭公司包的遊覽車回台北~

我喜歡坐靠走道的位子~

他也不避嫌的就擠進去坐我旁邊靠窗的位子~

到了台北他會邀我去他同學家、

去碧潭划船在那年代我還是很保守的~

這樣的普通邀約我已經很在意了!

那時曾想到小鎮的生活很單純清靜~

如果就這樣跟他,

以後就住在宿舍、吃餐廳、上上班、看看電影~

也是很幸福的啊!

3195.jpg

誰知工程部遷往台北、過半年又遷回頭份、

過沒多久又遷往台北總公司

總經理跟董事長的意見不一~

我是單身沒關係~

有很多中年有家眷的工程師可就慘了~

孩子上學、老婆的工作等等都很頭痛

我也因為調到台北總公司就被多次挖角~

先後任職於生產企劃部、總務部、

外購部、事業關係室、公共關係室、

擊劍協會公共關係組,

還兼管公司的私人招待所~

負責十二家關係企業的新產品發表會、

記者招待會及股東會!

也就是在那時跟Yumey同辦公室~

所以我倆應是相識30年的老友呢!

 

3201.jpg

人事部的吳小姐、駱副總秘書陸小姐和我

是(伍陸戚)~三人小組~每天中午一起吃便當!

小吳也就當起了媒婆~撮合老葉和我~

本來小吳曾介紹她妹妹給老葉~

兩人見過面不來電~

剛好老葉也被公司安排~

調到台北總公司上班!

我常雞婆的幫人事部做教育訓練的文書工作~

小吳也就叫老葉陪我搭公車~

送我回姊姊中山北路陸橋那站~

然後再搭火車返回桃園!

而老葉也因為人事部的某課長~

曾在頭份廠自作主張~

招兵買馬辦了一趟一日旅遊活動~

大聲嚷嚷說是為工程部的戚小姐辦的~

而某課長並沒有這麼直接對我說~

只是輕描淡寫的邀約我一起去玩~

而我並沒有答應他,

活動中有談及有關我的一些故事~

使老葉更增加了印象!

近水樓臺~

小戚就嫁給了老葉~~~

3204.jpg

 

1574998488-3274017836.gif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izabeth 的頭像
    Elizabeth

    Elizabeth Chi的部落格

    Eliz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