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樂活老媽媽的分享~


~~~~~~~~~~~~  我乃琉璃苣  , 我無所畏懼  ~~~~~~~~~~~~~~

~~~~~~~~~~~~  我乃琉璃苣  , 我無所畏懼  ~~~~~~~~~~~~~~

 

琉璃苣(Borage)屬紫草科,一年生草本植物,喜歡生長在日照充足、

排水良好的地方,目前主要分佈在歐洲各地。
 
它的葉子呈橢圓形、全株上下披滿茸毛。
莖、葉揉碎後有類似黃瓜的氣味。
 
琉璃苣開出美麗而純淨的藍色花朵,文藝復興時期的名畫,
常用它來裝飾聖母瑪利亞的外袍。

據說在中世紀的歐洲,當時民間還盛傳相關的打油詩:
「我吃琉璃苣,全身是勇氣」、「我乃琉璃苣、我無所畏懼。」
 
英國人將琉璃苣視為「勇氣」的代表。
 
相傳中古世紀有很多兢賽選手時常飲用琉璃苣茶來鼓舞士氣;
十字軍東征前,更以琉璃苣花浮在餞別酒上敬祝戰士,激發戰鬥勇氣。

琉璃苣又稱為「愉快的藥用植物」,
歷史傳說它能製造男女歡愉的氣氛。
 
它的花朵甚至被拿來做戀愛的占卜,從高處掉下來,可以靜止在水面上,
就表示戀愛會圓滿,若漂向一旁表示戀情尚未穩定。
 
 
 

~~~~~~~~~~  我乃琉璃苣  , 我無所畏懼  ~~~~~~~~~~~

~~~~~~~~~~  我乃琉璃苣  , 我無所畏懼  ~~~~~~~~~~~

~~~~~~~~~~  我乃琉璃苣  , 我無所畏懼  ~~~~~~~~~~~

~~~~~~~~~~  我乃琉璃苣  , 我無所畏懼  ~~~~~~~~~~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