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95年11月我又開始了一段學習的歷程, 

直到今日共考過七次公會的考試, 

拿到了七張正式的證照!


當初心想年紀已過半百,

將近20年都是當老師考學生,

再重拾課本真是心情沉重!



每次唸書就把教學生的口訣拿出來用:

"眼到 耳到 口到 手到 心到" 

"一回生 二回熟"

 "專心 耐心 細心"

"立定志向 一定成功"

"勤能補拙 熟能生巧"

"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"

Photobucket

 

Photobucket

 


 

每考過一次我就很慶幸, 

"努力是不會白費的" 

不光是拿到證照的喜悅,

而是再次証明

"勤能補拙 熟能生巧"

"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"!


每次學生抱怨英文單字背不起來,

我就隨手拿起一本將近5公分的課本,

請他們拿拿看這麼厚的書本!

鼓勵他們:

老師年紀比他們大5倍左右 

我都可以記住這麼多的內容,

 年輕的孩子一定沒問題!

當年我唸外文系時,

吃完晚餐之後至少打字背四小時單字!

沒有人逼迫,完全自動自發!

以前的打字機是油墨的色帶,

我邊聽英文歌把歌詞打下來,

只要錯一個英文字母就要重打,

因為一擦就是一坨黑!很難看!

所以那時的流行歌曲都是我的招牌曲,

例如:

"Only you"

"Danny boy"

"Yellow bird"

"Because I love you"

"The end of the world"

"I'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"

(現在感謝F-Y又讓我找回學生時代的記憶,

重溫當時的流行歌曲!)

 

趁機又跟學生洗腦,

不是記不住而是沒唸夠!

只要多唸幾遍印象深了就忘不掉了!

加油喔!!!

關關難過...關關過!!!

 

Photobucket

 

Photobuck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